活動花絮

2021 領航系列講座|專利大數據與生醫產業的專利佈局

在資訊爆炸的大數據時代,專利大數據分析工具如何能從全球約1.3億個專利公開資訊中,有效率地搜尋到關鍵專利,並分析該專利或企業擁有的專利的品質與價值,以做為競爭或合作的參考?

時間 講師 主題課程
場次一 2021/11/11(四)
13:10-16:00
周靜&卓立庭
世博科技顧問公司副總經理
講座主題以投資者的角度來介紹專利鑑價,其中包含詳細介紹何謂盡職調查及其目的,盡職調查的目的在於選定合適標的、找出潛在風險及提供協商依據等此在投資併購的流程中相當重要,再以無形資產評價方式,進一步介紹投資併購流程中各階段需要注意、進行的事項,最後分析到各階段專利調查應評估哪些項目(如:專利技術類型、專利申請年、技術生命週期等)來進行評價。
場次二 2021/11/25(四)
13:10-16:00
鄒昀廷&卓立庭
世博科技顧問公司副總經理
從生醫產業法規門檻高、產品開發週期長、開發之不確定性高等特性,提到對於投資者而言使用智財權來排除競爭者之意願較高作為切入,再來介紹生醫智財管理項目包含智慧財產組合管理、專利侵權風險控管、產業技術資訊管理三大項目,且由於生醫領域重視「時程」,因此將產品開發生命週期結合智慧財產權建立一個協同機制來分析各階段應進行及注意的事項,最後介紹於專利佈局時可以考量的策略、各國專利申請的制度及醫藥專利特有之專利延長制度來做結。

主辦單位:中國醫藥大學醫學工程學院、科技法律碩士學位學程、世博科技顧問股份有限公司。
協辦單位:中國醫藥大學通識教育中心、高等教育深耕計畫執行處。
活動場地:人文與科技學院(水湳校本部歷建區) 人文藝術中心 2樓展示區
活動聯絡: 周小姐 電話 (04)22053366轉1819

精 彩 花 絮